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螃蟹、爱心、口罩…… 这封信你能读懂吗?
发布时间:2021-12-16 11:00:07

隔离不隔爱 这些细节里透着满满的爱

五颜六色的信

橙友“2556”在杭友圈发了9封信。写信的是杭州市东城第四幼儿园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小朋友们。

“第一次做核酸检测对孩子们的触动很大,幼儿园鼓励孩子们以写信的方式,把感受写下来。”“2556”说,孩子们都很认真,不会写的字就画出来。

这些“五颜六色”的信,你能读懂吗?

一起隔离的好朋友

橙友“2249”是一位二年级学生的妈妈,她用一组漫画,记录了陪伴女儿集中隔离的日子。

“工作人员贴心地让我们一家和女儿好朋友一家做邻居,两个小朋友像地下组织一样,发明了敲墙、打口号等很多暗号,隔离变得有趣很多。”妈妈说,隔离的经历也是一种成长,要为孩子记录下来。

不过,她一直等着画一幅画,画上,女儿和好朋友手牵手离开隔离酒店。

增加了一班的公交车

橙友“7136”发帖说,疫情期间,为了错峰出行,自己会提前半小时出门乘坐8路公交车上班。之所以提前半小时,是因为8:30之前,8路公交车每半小时一班。

但昨天,当她赶到公交站时,发现车增加了8:15的班次,“等待时间缩短了15分钟,真的很让人感动。”

每日一菜

奖励勇敢的小朋友们

大厨推荐:吉利猪排

今日,橙柿互动继续为你推出“每日一菜”,邀请大厨教你隔离在家怎么烧菜。

我们邀请到的大厨是全国餐饮业高技能人才、中式烹调高级技师、浙江烹饪大师李小明。

李小明说,有些小朋友也在居家隔离,为了奖励这些勇敢的小朋友,今日推荐的菜非常适合小朋友,是“吉利猪排”。

将猪上脑肉剔除筋络,批成约0.3厘米厚,用葱姜料酒胡椒粉等腌制几分钟后,拍上面粉、蛋液和咸面包屑,放入五六成热的油中炸至淡黄后捞起,等油七成热时,再炸一次至金黄色即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