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90后夫妻报名党员志愿者 当好社区“守门人”
发布时间:2021-12-16 10:59:17

萧山日报讯 在闻堰街道相墅社区相墅花园北门口,有这样一对90后新婚夫妻,丈夫李益丰,妻子裘文吉,一个严守着人行通道,一个严守着车行通道,成为防疫一线的“最美夫妻岗”。

此轮疫情发生后,相墅社区发出了一份党员志愿者集结令,28岁的李益丰看到后第一时间通过社区党员微信群进行了报名,主动要求到社区防疫第一线,在他看来,这是身为一名党员应尽的职责。在丈夫的带动下,妻子裘文吉也一同加入了社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

每晚6点半是小区进出人流量最大、防疫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这时这对夫妻便上岗了。“阿伯,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阿婶,麻烦测量一下体温。”看似简单普通的工作,关乎着整个小区的健康与平安,为此夫妻俩严把防疫大关,碰到不会使用支付宝扫码的大伯大妈时,则耐心一一教对方如何查看健康码。

其实,李益丰工作特别忙,因为工作地在宁围,每天下班回到家都快晚上6点了。为了能保障每天两小时的党员值守时间,夫妻俩到家后晚饭随便对付一口,便匆匆赶到小区门口报道。

李益丰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能够为社区的疫情防疫工作贡献力量,我义不容辞。”身为妻子的裘文吉更是用自己的行动来默默支持他。

青春一代是闪亮的一代,这对夫妻共守防疫一线,让党旗更鲜艳。其实,在闻堰街道的各个村社都有一支社区志愿者团队,从组建的人员信息来看,今年的社区的志愿者年龄呈现年轻化趋势。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已逐渐成为志愿者主体,更有像李益丰这样的年轻党员,带动家属一同服务。

同心抗疫,共战疫情,年轻一代爱心接力,他们是防疫一线那抹闪耀的志愿红。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葛城城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