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暖心公益热线4008260707 24小时陪你一起抗疫
发布时间:2021-12-15 10:24:19

杭州日报讯“没想到我遭遇隔离了,心里很难受……”小刘是钱江国际时代广场被隔离人员之一,12月7日至13日隔离期间,因为公共区域热水供不应求,爱干净的她几天没洗澡,觉得身上又痒又难受,无助之下,拨通了杭州市五云山医院24小时健康公益热线4008260707。

“姑娘,你隔离几天了?有没有和家人说过?有什么需求可以告诉我。”这天正好是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张康峰值班,接到求助电话后,他与小刘聊起了家常,“别慌,你可能是有些不适应才会难过,先去打点热水擦洗一下,再写个纸条向工作人员求助……”

虽未谋面,但张康峰就像一位大哥哥,边安抚边出主意,不一会儿,小刘就平复了情绪,道谢后挂了电话。

昨天,因为担心小刘,张康峰又分别给小刘打去两次电话,询问她的情况。得知钱江国际时代广场解封后,他反复嘱咐姑娘继续观察身体情况,如果身上还有红疹或是其他不适,要及时入院诊治。

无独有偶,这两天正在隔离中的二孩妈妈吴女士,也在凌晨3点打进热线求助:“隔离好几天了,我和孩子都有点咳嗽,不知道有没有感染。老公一个人在公司撑着,不知道情况怎样,我真有点撑不住了。”面对情绪接近崩溃的吴女士,接电话的医院健康员工支持项目事业发展部主任张小兰耐心倾听并给予鼓励。这通时长一小时的电话,让吴女士说出心里的烦闷,也给了她重新振作的勇气,“我明天就向社区求助,先带孩子看医生。”

非常时期,心理上的关爱扶持不可或缺。疫情期间,市五云山医院推出“红色暖心·公益在线服务”,张康峰说,医院每天安排一名临床医生或护士,同时搭配一名心理咨询师,24小时帮助群众解决健康疑惑和心理疑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张文文 周文照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