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杭州在钱塘区推出产业工人专项公租房 让助力城市发展的人住得更好
发布时间:2021-12-15 10:10:12

浙江日报杭州12月14日讯 “选到了两室户型,终于有单独的厨房了,每个月房租还省了一千多元!”14日上午,看到手机屏幕上跳出“选房成功”的字样,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90后装配工饶佳恒忍不住兴奋地挥了挥拳头。春节后,他们一家三口就可以入住新家了。

当天,杭州首次在钱塘区推出的产业工人专项公租房开始第一轮选房。和饶佳恒一样,来自179家企业、共计1400多名钱塘区产业工人,将在接下来的5天里分批进行线上选房,在杭州住上自己心仪的房子。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尝试,让更多为城市发展而付出的人住得更好。”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杭州市工业的不断发展,大批工人陆续在杭州安家。为了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真正把经济发展红利转化为“新杭州人”的安居福利,杭州市在钱塘区开展产业工人公租房建设,首批推出1476套产业工人专项公租房。

据钱塘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小区里共有成套二居室房源216套、成套一居室房源432套、非成套房源828套,全部精装修,月租金大约在8.5-9.5元/平方米之间。也就是说,像饶佳恒选中的一套50平方米左右的二居室,每月租金只需要500元左右,还免物业费,远低于同地段房屋的市场租赁价。

据了解,作为面向产业工人提供的专项公租房,这批房源的准入条件也较为宽松。“不仅面向钱塘区所有企业,也放宽了申请人的学历、职称等要求,只要高中及以上学历就可申请。”钱塘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刘健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