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江南幼儿园梦想家分园的“小勇士”们结束“旅行” 一路有这群“家人”温暖守护
发布时间:2021-12-15 10:07:05

每日商报讯 你还记得12月7日的那个夜晚吗?江南幼儿园梦想家分园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封闭,园内百余名“小勇士”手拉着手,有序坐上大巴车前往定点隔离酒店,开启了他们特殊的“旅行”。

昨天,这场“旅行”终于画上了句号,“小勇士”们和家长们正式解除酒店隔离,接下来将居家做好7天健康监测。

这一周里,“小勇士”们是怎么过的?背后又有哪些温暖的故事?

韩红园长告诉记者,在酒店隔离期间,幼儿园专门制订了隔离时光作息表,小朋友每天可以通过云端互动,跟着老师一起做操、玩游戏、还能听老师讲故事参与互动,家长也可以自主安排一定的时间进行亲子互动。

“有小朋友告诉我,这里的饭比妈妈做的好吃,每天还有老师和妈妈时刻陪在身边,希望能一直住在这里。这说明小朋友对现在的生活环境感到安心,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认可。”韩园长欣慰地说。

其实在有序温馨的背后,是像韩园长这样许许多多的“家人”在背后努力付出的结果。

“当时接到通知以后,我们不间断地开了很多小会来落实任务的执行,而重中之重就是要安抚好小朋友的情绪。”韩园长表示,园内的小朋友大多只有3岁,很多都没有在幼儿园里见过天黑的模样,每个老师各展其能,稳定孩子们的情绪。

隔离期间,社会各界都给这群“小勇士”们带来爱的守护,“大白”悉心照顾,酒店保障一日三餐,萧山区教育局安排了小朋友喜欢的点心零食,还贴心地准备了书籍、绘本、绘画工具等。另外,还有不少爱心企业送来了物资。

“小勇士”们在离开前,特意和家长一起把酒店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还留下了不少小卡片表示感谢。

“真的,每个人都很了不起!”韩园长动容地说,他们都是梦想家的家人,一起守护着小勇士们,经过这件事,大家的心靠得更近了。

在陪护回来车上,孩子们见到园长妈妈,亲切地拥抱在一起,说:“园长妈妈,我们好想在梦想剧场听你讲故事呀”“好的宝贝,期待我们早点回家!回家去看看我们的柚子树、橘子树,园长妈妈继续在四季课堂和你们一起玩柚子游戏哟!”

正在居家隔离的汪晴老师此次负责物资统筹管理,尽管不在隔离点,她却也时时刻刻关注着“小勇士”们的消息。

“这次小朋友们给了我太多的惊喜!从滞留学校,到一起坐车,再到解除隔离,大家都表现得非常勇敢,没有一个小朋友哭,真的颠覆了我对他们的认识,每个人都像‘小大人’一样懂事。”

对于解除隔离后有什么想做的事,汪老师迫不及待地表示想去看看园内的果树和菜园都怎么样了。

“园内的橘子树、胡柚树还有蔬菜都是小朋友们亲自种下、小心养护的,已经到了成熟的季节,不知道有没有贪嘴的小动物去偷吃,希望它们都好好地等着大家回来。”汪老师说,“当然,回园后我也要给这群小勇士们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们大家都准备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给孩子们一个同样记忆深刻的惊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