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90后社工:穿上防护服 我知道是为了谁
发布时间:2021-12-15 10:06:38

萧山日报讯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防疫战斗中,广大社区工作者挺身而出,他们化身“大白”,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城厢街道万寿桥社区的90后社工陈聪就是其中一位。

陈聪于2018年参加社区工作,深受居民和同事的认可。这些天来,她怀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信念,每天协查、处置防疫突发情况,不畏惧、不退缩、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优秀社区工作者的敬业精神和奉献品质。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陈聪穿着白色的防护服,每天上门监测居家隔离户的体温状况,为居家隔离户收寄快递、倒垃圾,一天跑下来,衣服早被汗水湿透,人也累得腰酸背痛,但她不叫苦不说累,任劳任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她说:“穿上防护服,别人不知道我是谁,但我却知道是为了谁。”

12月11日,陈聪接区防疫办通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社区有红码人员张某需与其同住人员实行硬隔离,但与其一起生活的妻子、女儿情绪比较激动,不愿配合。陈聪与同事不顾危险,迅速赶至现场,她先安抚张某情绪,又劝导其配合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隔离,并鼓励他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的态度坚持居家隔离,这不仅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陈聪说:“您有什么需求,打个电话就行,或者在微信里说一声,我们帮您处理,东西放在家门口,您方便的时候拿进去。”经过陈聪和同事苦口婆心的劝导教育,晚上10点张某与家人终于同意实行硬隔离,并对其之前的行为感到愧疚,表示将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万寿桥社区共有4个封闭小区、多个开放式楼幢、5000多人,辖区老龄人口多,流动人口多,管理难度大。陈聪积极对接街道公共服务办、区防疫办等部门,随时接收上级推送的数据,全力做好重点关注人员信息落地核查、跟踪随访、接送诊治以及隔离治疗等相关工作。哪里有情况,她就往哪里跑。这些天,她化身“大白”奔波忙碌的身影,给居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战疫”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正是因为有这些社区工作者积极投身抗疫工作,才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徐莉娜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