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善城·杭州志】有人开车来买草莓,有人从广东寄来礼物,还记得那个捡到20万的杭州双胞胎姐妹吗?
发布时间:2021-12-14 18:20:00

还记得那个捡到20万归还失主的双胞胎姐妹吗?12月7日,经本端报道后,家住杭州余杭区闲林街道的陈吉娜、陈吉媛姐妹俩“火”了,其中,仅杭州日报官方抖音号的相关视频播放量就高达3300多万次。(早前报道)

12月14日下午5点,天色已经暗了,记者在西溪欢乐城东门口又见到了这对可爱的双胞胎,她们和往日一样,放了学正跟着妈妈摆摆摊。

“那天孩子外婆给我打电话,说刷抖音刷到两三点,网上都在表扬这两个小家伙。”提到此事,妈妈林女士的脸上仍然难掩笑意,“好多朋友跟我说俩姐妹这下成‘网红’了。”

林女士告诉记者,姐妹俩拾金不昧的事被报道后,不光学校进行了表扬,村里还专门给俩姐妹送来了2000块钱的“做好事奖金”。

“我老家建德也联系我问需不需要帮助,实在很感谢大家。”林女士的摊位不大,就摆在西溪欢乐城的东南角,卖一些简单的干活、土特产和老家自己种的草莓,偶尔便有顾客会驻足买上一些。

因为租金上涨、生意不佳等原因,几日前,林女士和老公正式关闭了开在余杭的水果店。林女士的老家在建德草莓小镇,最近草莓陆续上市,夫妻俩先摆摆摊,做点批发,生意还算可以。

“大家不用担心的,我们一家人过过日子肯定没问题的,等元旦后草莓大批上市,就有得忙了。”夜幕沉沉,气温渐渐降了下来,林女士却说她的心里很高兴,暖暖的,“这几天有好多人说是看了报道专门来买的,有些人住得还挺远的,大冷天开车过来买,太谢谢大家了。”

除了林女士遇到的这些暖心事,这天下午,吉娜、吉媛俩姐妹也收到一份来自广东的礼物——数日前,Tiger Family书包品牌相关负责人在网上刷到了姐妹俩的视频后,立即准备了两份礼盒,希望记者能代为转赠。

书包、水杯、笔袋、铅笔……全是小姑娘喜欢的粉嫩颜色。“姐姐,这是不是你喜欢的图案啊?”妹妹吉娜迫不及待拿出一个笔袋。

礼盒中,品牌方还留下了一张手写小卡片,上面写着:“小朋友们,很开心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们,感谢你们的善良帮助了他人,爱会一直传递。”

或许,正如卡片所言,传递出去的每一份善良都会有回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艳颖 摄影 司春华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