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感动 隔离点的孩子们上了“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1-12-10 09:57:43

杭州日报讯 昨天,萧山区隔离安置点里的100多个幼儿园孩子迎来了特别的云端活动。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小区附属的江南国际梦想家幼儿园策划了丰富的线上活动,包括钉钉视频早操、“隔离时光”云课堂等,确保隔离期间孩子们健康的生活起居。

隔离安置点里,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家长陪护,每个班的带班老师也各自隔离。为了让孩子们的隔离生活更有规律,萧山区教育局针对幼儿园学生的作息,出台了一份“隔离时光作息表”,昨天正式开启的“云课堂”属于作息表的一部分,分上午下午两场。

8点到9点半,家长可以和孩子晨起运动疏筋骨,带宝宝穿衣、洗脸、刷牙……一起感受早起的好时光。9点半到10点半,“云上课堂”开启,在这段专属时间里,孩子们在云端沉浸在儿歌、手工、绘本、游戏的世界中;下午3点到4点,孩子们起床后喝点水,吃点水果和小点心,补充充足的能量,“云中课堂”会定时发布阅读、亲子游戏等陪伴指导,用好听的故事、好玩的游戏唤醒多彩生活……一天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让孩子们在隔离中也丝毫不感到枯燥,还能与小伙伴们在线上一起学习、锻炼、游戏,分享快乐。

“内心有很多感动和感恩可能无法用言语表达,想起女儿唱的‘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短短三天时间,我们从担心茫然到满满的感动,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感恩感谢,这些一个个小故事都是冬天里的温暖。”许多隔离家长在朋友圈里贴出隔离的日常照片,写下他们的心声。

目前,江南幼儿园梦想家分园的隔离师生、家长已完成两轮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孩子们在核酸采样时普遍配合,表现得十分勇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玉福 何文静 通讯员 毛越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