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使命 这位“心大”的妈妈顾不上做心脏手术的女儿
发布时间:2021-12-10 09:57:05

杭州日报讯 “今天早上7点半第一场手术,非常顺利。”半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李玥开心地说。

12月7日,李玥刚把双胞胎中的小女儿送到省儿保滨江院区,为两天后的心脏手术做准备。但是她没想到,自己会临时接到任务去到一线,没办法陪在女儿身边。

“我有双胞胎女儿,3岁左右,小女儿有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李玥说,“7日帮她办好住院手续后,当天晚上就接到了任务。”

根本没有考虑那么多,接到任务的李玥和同事们直接就奔赴拱墅区东新园,为居民连夜做核酸检测。

“夜里差不多从凌晨1点开始,一直采到早上。”她说,“我们两个人一组,我同事负责扫码,我负责采,天亮后我们就去东新街道的工地上,继续为工友们做核酸检测。”

为了不上厕所,李玥和同事们根本不敢喝水,尽量在换工地的间隙安排午饭,因为这个环节必须更换防护服,以免交叉感染。

就这样,李玥和同事两个人搭档,一个白天就完成了800多组核酸检测。昨天晚上8点多回家后,奔波了快两天的她顾不上休息直接去了省儿保陪女儿。

好在手术顺利,女儿平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项捷 拱墅微融圈 廖婷婷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