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善城·杭州志】封控小区外,杭州一家三口隔空相遇,夫妻俩却相顾无言
发布时间:2021-12-09 16:05:00

“我想你们啦!”当8岁的孩子在视频那头传来软软的声音,一米八大个子的贺诚诚忍不住心头一软。

贺诚诚是临平公安南苑派出所副所长。12月7日,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南苑街道金地艺境小区迅速封控。贺诚诚接到疫情防控指令,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好重点区域及周边秩序管控工作。

从12月7日晚8点到次日早晨,贺诚诚与同事们一起对小区外沿街店面进行排查,并通知营业人员采样核酸,维护采样点秩序。

昨晚至今早,贺诚诚依旧出现在小区,维护小区内第二次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并开展小区周边巡逻。连续两天从深夜到清晨,他通宵达旦坚守岗位。

3fd6050c418dc93fb5c54efb9466b841_resize,w_640.png

昨晚8点半,贺诚诚抽空与妻子、儿子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碰了个面”,尽管只是短短1分多钟,对这一家子而言也倍感温暖。

贺诚诚的妻子项羽萍是拱墅公安巡特警大队的民警,与他一样,在不同的阵地并肩作战。因东新园小区集中封控,12月7日晚起,项羽萍即着手安排输送警力的运兵车辆,为执勤警力准备个人防护装备。同时,对居住在东新园小区的民警、辅警、工作人员开展排查。

c3f943712ced2238c91e3ce3d97e5b38_resize,w_640.jpg

手机屏幕的另一角,是他们8岁的儿子,目前学校停学,孩子只得由爷爷奶奶照料。

同一片夜空下,因为突发疫情被临时拆散的一家,分别在三个地点以不同的形式参与“抗疫”。

“爸爸穿这件白衣服好逗呀!”8岁儿子桐桐正用新奇的目光看着屏幕里“陌生”又熟悉的爸爸。

85d3e936e10a7191585930cc6cdf2d33_resize,w_640.png

视频里,贺诚诚因为戴着护目镜,说几句话,眼前就被水汽糊住了,却一刻不停对孩子在线“教育”:“你好好写作业。”“听爷爷奶奶话。”

项羽萍也关照着儿子:乖乖在家,不要惹爷爷奶奶生气,不要贪玩……

桐桐一一应着,也许这就是自己参与“战疫”的方式了。

夫妻俩留给彼此对话的时间倒不多。“那我不管你了哦,自己顾好。”贺诚诚轻声细语地嘱咐,对面点点头,相顾无言。

d2a4bf83d7891f79542b0f0dab5ac629_resize,w_640.png

警察夫妻,这样的聚少离多再适应不过了。“都是公安,也不用多说,也没啥好多说了。”贺诚诚难为情地讲,为人父母,最担心的还是不在身边的孩子。

晚上9点,小区门口,刚刚从上海出差回来的业主陈先生伫立良久,犹豫是否回家,担心回去后没法再出来。

陈先生手头还有公司里工作要对接,他上前问,能不能再出来。

贺诚诚告知目前政策,以及小区门口有专门的便利送外卖点。

ce9d7184b662c57d325ef01029dee5c6_resize,w_640.png

业主跟公司里打了个长长的电话……转身进小区的间隙,和贺诚诚又打了个照面,相互致意:辛苦了!

“双警家庭”注定因忙碌而聚少离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贺诚诚一家只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人员的缩影。使命、奉献,让他们挺身而出,同心抗疫,共同坚守。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艾杭枫 陈骋 视频 司春华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