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爱心小店让周边隔离居民买菜不愁 “买多买少都送货”
发布时间:2021-12-10 09:41:20

浙江日报杭州12月9日讯 (记者 张梦月 姚颖康 共享联盟笕桥微融站 姚乘乘) “送菜,1365653xxxx,微信同号。”9日一早,杭州市上城区笕桥街道东港嘉苑一区门口,一个用黑色马克笔标注了送菜信息的白色泡沫箱特别引人注目。拨通号码,电话那头就传来了新欣农产品店老板陶新石热情的声音:“你好,哪里?我们这里买多买少都送货的,不收配送费。”

这是一家开在东港嘉苑三区的普通农产品店,距离一区不远,走路大约10分钟,主要经营粮油食品,兼售肉禽蔬菜。

当天凌晨,东港嘉苑一区因疫情被封控。“早上6点多,我们就接到电话,说小区管控了,能不能送菜上门。”想都没想,陶新石一口答应,“我们在这里开店5年多了,旁边很多小区居民都是老顾客,这点小忙,应该帮的。”

于是,从早上6时多开始,侄女李勤装袋打包,陶新石骑电瓶车送货,仅上午就送了20多趟。

“年纪大的不会用手机买菜,只能通过电话、微信拜托我们。”陶新石说。为了让更多有需求的人能找到地方买菜,李勤还专门从店里找了个白色泡沫箱,写上自己的信息,请社区志愿者放在小区门口。

两斤鸡蛋、七八个白蘑菇、两个土豆……和记者说话间,李勤微信里的好友申请蹦出了10来个,店里的电话也成了“热线”,不过她手里的活一刻都没停下。

一个上午,小店原本储备一天的肉禽蔬果就“一扫而空”。“我们下午赶紧去勾庄补货,采购了1000多斤蔬菜和两三百斤肉,居民们还等着做晚饭。”李勤说,和姑父商量后,他们决定这一天将小店的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11时,“我们想多留一会儿,以备不时之需。”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姚颖康 共享联盟笕桥微融站 姚乘乘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