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小切口大宣讲 瓶窑 “600秒宣讲员”传递六中全会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1-12-09 15:33:11

杭州日报讯 “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吃穿不愁、出行不愁、就医不愁就是真正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近日,余杭区瓶窑镇“360宣讲团”走进长命村良渚文化艺术走廊,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长命村村民何永其在听取宣讲后,用几个“不愁”概括自己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接地气的乡音,真切的表达,激发了村民的互动热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瓶窑镇立即根据省市“六讲六做”大宣讲部署要求,以“360宣讲团”为核心,面向企业职工、村(居)民、游客,开展组团联村(社)团长示范讲、“窑蓝”干部带头讲、巾帼妇女圆桌讲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360宣讲团”的成员们大部分来自一线基层,有创二代、劳模、医生、联村干部,也有村社网格里的党员、群众。不同于专家学者,他们习惯于从基层“小切口”入手,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开展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在10分钟即600秒内传递六中全会好声音,这种“接地气”的宣讲形式也受到基层群众欢迎,被群众亲切地称为“600秒宣讲员”。

“群众关注什么,‘360宣讲团’就讲什么;群众需要什么,‘360宣讲团’就分享什么。”瓶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宣讲的过程中,“360宣讲团”时刻关注和收集基层各方需求,努力把“讲理论”与“讲故事”结合起来,把普通话与方言结合起来,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好瓶窑发展好故事。

瓶窑镇还统一制作下发宣讲员星级评定手册,要求宣讲员在进村社、入企业等开展宣讲活动时,由参与聆听的每一位听众给予评分,不断提高宣讲员宣讲积极性;同时,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微音频录制等方式在“瓶窑发布”微信平台同步推出“360系列宣讲”内容,记录每一名宣讲员的成长过程、展示“360宣讲团”的风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沈文娟 汤锦泉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