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2 09:54:51

浙江日报杭州10月21日讯 (记者 周宇晗) 10月21日下午,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该中心负责人、首批研究基地负责人及专家、青年研究员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如何高水平推进中心建设,如何将新思想溯源好、阐释好,为努力将中心打造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实践的国家队和排头兵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战略举措。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自7月成立以来,其平台作用开始有效发挥,机构工作机制逐步完善,为高水平推进中心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和运用浙江的理论富矿和独特资源,以走在前列的政治站位和勇立潮头的政治担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到位、研究深、阐释透、宣传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扎根实践。

要找准方位坐标,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心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实践出发,用浙江故事讲好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方案;聚焦主责主业,在学习研究实践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勇担使命、勇当先锋、勇立潮头,着力提升思想引领力、理论洞察力、现实观照力、话语传播力;对标打造“重要窗口”的目标定位,坚持向创新要动力、靠人才强支撑、用机制促长效,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我省思想理论宣传研究工作的金名片。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周宇晗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