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牢记初心使命 开创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1-07-08 09:50:14

杭州日报讯 连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市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头雁”机关使命担当,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围绕“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发展目标,聚焦“数智杭州”建设等重点工作,协助市委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发挥以谋资政、以策资政的独特作用,努力提升参谋服务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练就密切联系群众的基本功,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实践中寻求解决办法和答案,努力提升调查研究水准;强化责任分解,把市委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责任状,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工作的整体性和协调性,努力提升统筹协调效率;坚持敢督敢查、善督善查、真督实查,充分发挥督查工作“利剑”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努力提升督促检查质效。厅室办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做好宣传阐释,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市政府办公厅 

市政府办公厅党组召开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做到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模范机关。一要在政治机关建设中作好表率,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理直气壮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二要在打造城市范例中作好表率,充分发挥政府系统枢纽部门的职能作用,持续增强先行探路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中央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战略决策和市委争当城市范例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中作好表率,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协调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台、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四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好表率,高质量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推进“民呼我为”主题活动,持续推动市政府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市人大机关 

市人大机关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使命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高质量履职助力杭州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要聚焦主题主线,找准履职切入点,围绕西部区县(市)均衡发展、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等重点,强化立法引领保障作用,系统运用法定监督职权,切实推动现代化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街道居民议事会等阵地,纵深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更好地反映民情、集中民智、凝聚民力。要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自身建设,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更专更精的人大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服务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市政协机关 

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具体举措。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围绕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定位,更好担当使命,提升服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水平和成效,高质量组织好各项政协履职活动,有效服务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推进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履职为民,认真组织开展“民呼我为”“走亲连心三服务”和政协“六送”服务等活动,满怀真情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模范机关,努力为杭州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齐航 记者 何去非 郭燕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