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共同富裕 创新实干争当城市范例
发布时间:2021-06-28 08:50:39

杭州日报讯 25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率先探索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有效途径,率先形成推动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

会议指出,此次市委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浙江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这一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政治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系统擘画“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发展新局,全面部署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任务来抓,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践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落实抓推进的磅礴力量,确保杭州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当好头雁。要锚定目标任务,聚焦市域一体化发展、科技自立自强、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等重点任务,逐条逐项抓好分解落实,制定任务书、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发展导向,持续放大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的综合效应,找准发展与改革的增长点、支撑点、均衡点,加快把“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的美好图景转化为生动实景。要深化制度重塑,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谋深抓实多跨场景重大改革,全面赋能公共服务、城市治理、生态保护等领域制度创新,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效、形成标志性成果、凝练普遍性经验,以“城市之窗”展示“中国之治”。要放大政策红利,牢牢把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战略机遇,抓紧谋划推出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努力在争当城市范例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越走越宽广。当前,要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切实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主动仗,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