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强化政协使命担当 助力打造城市范例
发布时间:2021-06-28 08:48:54

强化政协使命担当 助力打造城市范例

市政协党组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 潘家玮讲话

杭州日报讯 2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家玮主持并讲话,副主席叶鉴铭、谢双成、周智林、冯仁强、滕勇参加。

会议指出,市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杭州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作出全面部署,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进军号,充分体现了市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推动杭州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当好头雁、示范引领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了市委把握大局、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开创新局的战略谋划和责任担当。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全会确定的战略目标、发展新局和具体部署,聚焦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优势,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助推杭州争当城市范例。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提振信心的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为争当城市范例凝共识、聚众力。要紧扣市委明确的重大举措、重点任务,找准政协履职的着力点落脚点,深入开展调研,精准协商建言,有效监督助推,深化履职为民,为争当城市范例建诤言、献良策。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认真组织实施年度履职工作,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加快数智政协建设,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在杭州争当城市范例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