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当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市政协举行常委会会议 潘家玮讲话
发布时间:2021-06-18 10:43:11

杭州日报讯 6月16日-17日,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讲话,副主席叶鉴铭、谢双成、王立华、周智林、冯仁强、滕勇参加。

会议就市委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题政治协商,审议通过《政协杭州市委员会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杭州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会上还通报了市政协常委2020年度履职情况。

潘家玮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浙江新的光荣使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把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目标安排、实现路径和重大举措,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展现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努力当好示范区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工作,为示范区建设画好最大同心圆;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协商建言,出好金点子、提出好建议;发挥协商式监督的优势特色,持续监督助推,当好决策落实的“助推器”。

潘家玮强调,全市政协委员要认真落实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政协常委要带头履职尽责、当好表率示范,在政治引领、协商议政、凝聚共识、合作共事、联系群众等方面担当尽责,以高质量委员作业在政协履职中唱好主角。要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组织好各项重点履职工作,加快数智政协建设,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打造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范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