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杭州的创新事、暖心事、有趣事 杭州外宣厨房第一时间告诉180万海外用户
发布时间:2021-06-02 09:57:02

市民为西湖边过马路小鸳鸯让行 用城市大脑缩短等红绿灯的时间 

都市快报报道 近年来,杭州致力于创新构建城市国际传播体系,坚持“杭州韵味、国际表达”,在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2017年,都市快报在杭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组建了全国首个由媒体运营的城市对外发布平台“杭州外宣厨房”,由精通外语与国际传播的复合型编辑记者负责运营。它在全球四大主流社交平台开设Hangzhoufeel(韵味杭州)账号,代表杭州对外发声,用英文迅速、生动传播杭州在时政、经济、科技、人文方面的动态和创新,向世界呈现杭州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Hangzhoufeel用美图呈现杭州现代和传统双重美景,银装素裹的断桥与雷峰塔雪景图,凸显杭州的古朴之美,高楼林立的钱江新城与钱江世纪城,则勾画出“拥江时代”的城市魅力;城市大脑助力优化交通、5G应用遍布城市等杭州科技创新动态,经由Hangzhoufeel,在海外广泛传播;Hangzhoufeel还善于发掘城市暖心故事,比如市民为西湖边过马路的小鸳鸯让行,外卖小哥集体抬车救人,七旬老人为妻子栽花,二十载长成壮观花墙,以小见大折射城市温度;世游赛(25米)、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事件,Hangzhoufeel都全情参与,创新报道。目前,Hangzhoufeel账号在全球四大主流社交平台已有180万粉丝。

2018年,杭州外宣厨房推出全国首创的中英双语App“杭州新闻”,用户可一键切换查阅杭城动态与实用信息。2019年9月5日,由杭州外宣厨房打造的杭州首张英文报纸Hangzhoufeel(韵味杭州)出版,每半月一期,每期4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彩色版面,随都市快报发行,并在外籍人群聚集地区定点投放,为在杭、来杭的外籍人士与英语爱好者呈上鲜活的英文城市资讯。

2020年,杭州亚运会海外融媒体运维中心落户杭州外宣厨房。杭州外宣厨房依托丰富的国际传播经验,及时播报杭州亚运会权威资讯和筹备动态,展示主办城市杭州在经济、社会、人文等各方面的魅力。

通过平均每月一场的杭州特色线下活动,杭州外宣厨房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在杭外国人朋友圈,影响力不断扩大。杭州人为什么那么爱吃螺蛳?办一场外国人嗍螺蛳大赛亲自感受这道江南美味;每年端午,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会举办国际龙舟赛,在杭外国友人组成了一支Hangzhoufeel龙舟队,代表杭州训练和参赛。

目前,杭州外宣厨房(Hangzhoufeel)已成为在杭外籍人士的口碑活动平台和他们了解杭州、亲近杭州、结交外国朋友最信赖和活跃的同城外国人互动平台。正在进行的杭州亚运会国际志愿者招募中,不少外国友人就是通过杭州外宣厨房来报名参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筝   编辑:陈俊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