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当代“马可·波罗”打卡杭州】加拿大人Rozemerie:“杭州激发了我的设计灵感,这是我与这座城市的缘分”
发布时间:2021-04-19 10:27:49

加拿大和法国的服装设计与杭州的元素相结合,是一种什么样的风格?在艺尚小镇,有一位来自加拿大的设计师:RozemerieCuevas,她是服装设计品牌JAC的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

在杭州生活近十年的时光,这座城市已然成为Roze的第二故乡,她热爱杭州古典与现实交融的美。

点击进入《当代“马可·波罗”打卡杭州》专题

image.png

发展事业的福地,

杭州蕴含了无数设计的灵感

马可·波罗留给杭州的那句“世界上最华贵之天城”,于Roze而言,是在这座城市点点滴滴的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的美。

自十八岁起,Roze就将服装设计作为人生的梦想,她一直在寻找一个可以让她发展事业的地方,直到发现了杭州。

她笑说:“用中国的老话说,这是缘分。”

Roze喜爱江南水乡的元素,有时会去逛一逛杭州周边精致小巧的水乡古镇。对于一个成长于加拿大,求学于法国的设计师,她的设计阅历之中,因融入了属于杭州的东方之美而更丰富多元,也让JAC品牌变得更加国际化。

“杭州激发了我的灵感,在我的设计中,有很多杭州的文化元素。”

image.png

现在,JAC品牌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举办了许多大型的服装秀,还拥有了子品牌。Roze在开年许下了牛年的愿望,希望JAC品牌可以做得越来越大,获得更多的认可。

温暖美好的第二家乡,

杭州有充满欢声笑语的人情味

来到JAC品牌的工作室,Roze正在与其他的设计师和工作人员讨论衣服的设计与布料的选择,她很快在模特身上设计出了一套礼服的样式。

作为品牌的主心骨,Roze总有源源不断的思路和灵感,她温柔而坚定,深受团队所有人的喜爱。她说:“在杭州,我遇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人,我的朋友、我在JAC的团队,都像我的第二个家,他们让我觉得自己很受欢迎。”

年年岁岁在杭州,自来到这座城市开始,她就爱上了这种温馨友好、充满欢声笑语的氛围,新春佳节,她还和团队的朋友们一起吃饺子,欢度中国的春节。

获颁最高荣誉,

成为杭州与世界交流的桥梁

如今的Roze,不但是著名的服装设计师,还是艺尚小镇兼职妇联副主席,她致力于传递“独立自主,热爱生活,勇于行动”的理念,为杭州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image.png

2018年,Roze在省人民大会堂获颁“浙江省外国专家西湖友谊奖”,这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为表彰外籍专家在浙江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奉献精神而设立的最高奖项。

获得了诸多荣誉与头衔,她仍然在为搭建杭州与世界的交流桥梁而努力,Roze说:“我想把我对杭州的理解和热爱分享给全世界,我希望他们也会爱上这个美丽的,给人惊喜的城市。”

相关报道:

【当代“马可·波罗”打卡杭州】法国人路明:杭州不止有美景,还有充满机遇的未来

【当代“马可·波罗”打卡杭州】加拿大人富极乐:来到杭州教学,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卢修远 编导 余琼雅 王潇雨 摄像 沈达 剪辑 陈悦心   编辑:高婷婷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