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我市与国际友城开普敦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13:40:44

昨日,我市与国际友好城市开普敦市开展线上交流活动,双方就经济、贸易、旅游、投资等方面进行合作沟通。浙江省商务厅、市外办、市商务局、开普敦市企业与投资市长委员会、开普敦市企业与投资局等两地有关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南非是我市在非洲的重要经贸伙伴。2020年我市对南非进出口总额为9.03亿美元,同比增长8.3%;今年前两月我市对南非进出口总额为1.93亿美元,同比增长50.5%。截至2020年底,我市共批准对南非投资项7个,总投资725.15万美元。开普敦市是南非第二大城市和重要港口,同时又是南非最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

开普敦市企业与投资市长委员会成员詹姆斯·沃斯表示,随着近年来开普敦在绿色能源、数字科技、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投入,双方将有更多的合作机遇,欢迎杭州的市民和企业在疫情后到开普敦旅游、投资。我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以此次友城交流活动为契机,推动我市与开普敦市政府、经贸组织及企业密切联系,不断加强经贸等领域深层次合作,促进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华珊 通讯员 周琳 谭莹 刘静   编辑:吴阳杰
杭州有理、理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