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聚焦高质量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1-28 10:33:51

省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浙江日报杭州1月27日讯 (记者 沈吟 戴睿云) 1月27日上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继续在各自驻地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委员们在讨论现场各抒己见。大家认为,“十三五”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十四五”的目标催人奋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新征程已然开启,委员们信心满满。

如何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加快建设;之江实验室、西湖实验室纳入国家实验室建设序列。省政协委员、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说:“目前,西湖大学在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新材料、微纳加工技术等方面已经做了布局。我们希望能为三大科创高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让西湖大学成为更强的创新策源地。”

浙江发展的新蓝图正在铺展。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奋斗“十四五”、奋进新时代。

报告提出,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打造发展新优势。“新材料产业对高端装备等产业有很强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省政协委员、浙江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旭说,我省新材料产业发展迅猛,要瞄准国际前沿和产业重大需求,以需求为导向加快关键技术布局。

报告提出,推动山区跨越式发展。来自磐安的省政协委员、浙江威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校波深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等作出了新部署,还提出制定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这是一个重大利好,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吟 戴睿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