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留杭过年”企业各出暖心妙招
发布时间:2021-01-28 10:30:53

每日商报讯 春节临近,“留杭过年”正成为今年春节的又一道“靓丽底色”。

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江干区积极响应上级有关倡议,大力倡导鼓励广大企业关怀引导外地员工“留杭过年”,减少出行聚集,保障企业员工安全健康,企业生产稳定有序,促进经济高质量“开门红”。目前,江干不少企业纷纷响应号召,推出“留人”暖心举措。

“对于春节期间上班的员工,我们将额外发放留岗(驻外)补贴,一线员工的补贴至少要发365万元,最多可能达到580万元”。杭锅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为鼓励外地员工尽量“就地过年”,集团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专门制定留岗人员补贴方案。杭锅集团员工近2000多人,外地员工占总比约87%,目前有40%以上的外地员工愿意留杭过年。

“海底捞”的员工更是满心期待,春节期间留杭人员不仅能吃好、玩好、拿到春节红包外,还能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公司承诺,除夕和大年初一正常营业的海底捞门店,要将当日净收入的60%拿出来给门店在岗员工分红。

杭州国利进出口有限公司这次决心也很大,对于留杭过年的外地员工,除了能领取政府发放的1000元现金补贴外,公司还自掏腰包为他们再送上一个1000元的大红包。

“大金球”国际会展联盟成员单位杭州天元大厦相关负责人仍表示,企业将克服困难、响应倡议,对过年期间留杭的外地员工发放1000元红包,并且对员工提供免费餐食等,把企业的关心传递给每一位员工。

在江干,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万事利集团为每一位留杭过年员工亲属寄送“让爱回家”慰问年礼,将员工的祝福送到其外省的家中;“十字金街”商业联盟成员单位平安悦坊对就地过年的员工提出嘉奖,以现金红包、春节礼盒、假期福利的方式发放,并由商户做好加班薪酬制度执行;中航国际矿产资源有限公司工会出台专门文件,对留杭过年的外地员工发放慰问津贴1000元及价值300元左右过年大礼包……

江干区第一时间部署了针对在杭外来务工人员的“十送”关爱行动,通过强化属地责任,加强协调联动,为企业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切实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温度,下周本报将与江干区市场监管局一起走进江干企业送上温暖的祝福,让留杭过年的人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暖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艳 刘伟 余惠芳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