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市政公司向留杭外地员工的老家寄去了暖心年货
发布时间:2021-01-28 10:29:10

“您有一份来自杭州的谢礼,请查收!”

杭州日报 昨天下午,西湖市政公司的河道管理员小周接到了妈妈的电话:“你们公司送来的年货,我收到了!”小周一脸懵,完全不知道有这回事。原来这是他所在公司悄悄为留杭员工提供的暖心福利。

小周老家在衢州江山,在杭州工作4年多了,平常负责河道养护管理工作,是杭州众多城市河道的守护者之一。江山不算远又有高铁直达,但因为平常河道养护缺不了人,他一般只有春节、国庆这样的长假才有时间回趟老家,今年春节是他第一次一个人在杭州过年。

年货礼包里都有什么?酱鸭、叫花鸡、东坡肉、西湖蜜藕、干菜焖肉……全都是杭州传统名菜、杭派年夜饭的标配。

1月8日,杭州市政府多部门联合发布《致全市企业和广大员工的倡议书》,倡议企业推出各种积极措施留工稳岗。

西湖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城管部门也向社会养护企业倡议鼓励员工留杭,公司就是响应各部门的号召,特地推出了一系列邀请外地员工留杭过年的举措,并立即启动留杭员工信息汇总工作,以便于第一时间申请杭州1000元的“在杭大礼包”。

1月18日,这家公司就向全体员工发出了“留杭过年,欢度春节”的倡议书,倡议员工配合响应号召、配合防疫工作,就地过年,体会杭州的年味。经过前期的动员和鼓励,共计有400多名外地员工决定不回老家过年,留在杭州过一个“杭”味春节。

让这批员工想不到的是,公司悄悄采购了一批杭州知名品牌的年货大礼包,一一快递给了各自老家的亲人,随礼包一起到家的还有一封公司的感谢信。信上说:“您如此支持您家人的工作,如此支持防疫工作,我们(公司)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也请您放心,您的家人将在杭州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春节!”

这几天,西湖市政公司的400多名外地留杭员工的家人,都将陆续收到来自杭州的这份暖心年货。等到过除夕的时候,该公司还将组织线上晒年夜饭等活动,让留杭员工过一个开心年。

外地员工家属收到的大礼包和感谢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晓舟 记者 任彦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