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90后新人方传龙何俊霞:酒席啥时候能办了再办,只要感情好就行
发布时间:2021-01-26 10:26:26

杭州日报讯 今年的2月14日,也是大年初三,对于新杭州人方传龙、何俊霞来说,原是个极其重要的日子。

这一天,他俩要在妻子老家唐山补办婚礼。

“婚庆公司找好了,8000多元的酒店定金也交了,家里亲戚也通知了,就准备着到时候热闹热闹。”

可今年1月以来,疫情出现了反复,河北部分地区升为高风险地区,上周,杭州又发出了留杭过年的倡议。小两口考虑再三,决定关键时刻别添乱,响应号召留在杭州过年。

双方父母也很理解。“河北这边疫情形势比较严峻,你们留在杭州,我们更放心些。”“酒席啥时候能办了再办,只要你俩的感情好就行。”

这决定,他俩下得不容易。因为疫情,他俩的婚礼已是“一拖再拖”——

方传龙,安徽安庆人,来杭6年多,现在杭州微拍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做业务推广,他的妻子何俊霞,河北唐山人,去年来杭,现在萧山的一家企业做财务。

两人都是周杰伦的忠实粉丝,因为投缘谈得来,很早就在微信上互加好友,聊共同喜欢的“爱豆”,2019年5月,两人正式确定关系,领证结了婚。

本打算去年年初举办婚礼,不料遇到疫情,当时方传龙的父母又恰巧从湖北孝感赶回老家,无奈只能推迟。

方传龙说,全家人一起隔离的那段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才让他们的生活照常进行。没想到,今年因为疫情,在妻子老家唐山补办婚礼的事情再次被搁浅。

“平时工作都挺忙的,要凑在一起不容易,婚礼只能放到下半年或者明年了。”方传龙说。

留在杭州,小两口已感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温暖。

方传龙所在的公司,会给留杭的员工家属发放慰问红包。“我的爱人和父母,各会领到666元的大红包。”方传龙感慨地说,自己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杭州互联网公司工作,对于微拍堂此举感觉很贴心。

此外,年三十当天,公司各部门的领导还会以“云陪伴”的形式,在春晚开始前的一个小时里,组织视频联欢,玩游戏、领运气红包,与员工共度大年夜。

“前两天,看新闻说杭州过年期间很多景区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我俩计划着到时候利用长假出去走走。”

最近,方传龙夫妻三天两头就给家里人打电话问候一番,问问那边疫情情况,也说说自己的计划。“等到春暖花开时,疫情散去我们再回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长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