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十四五”启幕 迎接更美好的杭州
发布时间:2021-01-15 09:52:15

都市快报讯 2020年,杭州又一次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是城市幸福与美好的体现,更是“十三五”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对于市民来说,能够安心地坐着新地铁去机场,躲开拥挤快速开车上二绕,就是最真切的幸福感。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杭州这座温暖的城市,未来将带给我们更多的幸福感。而我们,又如何共建这座美好的城市?

数不清的城市温暖细节 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

去年12月22日,杭州二绕的北半环和西半环正式开通,德清莫干山语的业主陆先生,从未来科技城的单位出发,沿着二绕行驶,只花了大约40分钟,就到了自己的新房。

“只用了这么短的时间!”他惊叹,“有了二绕,杭州和德清更像一座城了。”

去年12月30日,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6号线一期、6号线杭富段和7号线一齐开通,家住江汉路地铁站的市民程先生,拖着行李箱,先坐6号线、再换乘7号线,花了大约40分钟,就到达了机场。

“我隔三差五要去外地出差,以前走机场高速,担心堵车,总是提心吊胆,现在有了地铁,可以掐准时间,放心极了。”他开心地说。

在各行各业中,杭城的各家房企也起了很大作用,他们努力让每一个杭州人的家更加温暖,为我们这座品质之城的美丽风景添砖加瓦。

2020年,杭州人关于幸福的记忆还有很多。

公交车上能给手机充电,公厕门口有盲道指引,小区实现“无车化”、蓝领公寓里配置了健身房和职工书屋……哪一个瞬间让你感到了幸福?欢迎来参与温暖2020·杭州十大城市细节案例评选,说说你的心里话。

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

大步走向国际大都市

去年12月15日,杭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召开,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共杭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

它为杭州的“十四五”定了调: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十四五”规划中提出,杭州将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严格实施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稳控和房地价联动机制,精准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杭州还将深入推进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加快完善涵盖公租房、人才专项租赁房、蓝领公寓和公租房货币补贴、高层次人才购房(租赁)补贴、大学生租房补贴的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

戴德梁行南京及杭州公司总经理汤耀光说:“公租房、人才专项房和蓝领公寓都是城市发展中的重要元素,它们能保障城市持续发展。接下来杭州的城市面貌、居住环境等方方面面,都会朝着更有序更美好的方向发展。”

2021年的杭州楼市,以1月5日的土拍开门红作为启动象征,从土拍的结果来看,区域限价保持了一贯的稳定。

未来五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幸福生活,是全体杭州人共同的奋斗目标。我们期待着,更美丽的城市面貌,更便利的城市交通,更完善的城市服务,更强大的城市实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