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辛识平:“每个人都了不起!”——倾听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1-01-01 19:42:00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题:“每个人都了不起!”——倾听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每个人都了不起!”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热情为伟大人民点赞、向平凡英雄致敬,引起人们的广泛共鸣。

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那些义无反顾的身影,总是让我们心潮澎湃。那是舍生忘死抢救患者的白衣天使,是疫情严峻时满载物资赶赴抗疫前线的货车司机,是从四面八方向火神山、雷神山汇集的农民工兄弟,是滔滔洪水中并肩作战的“父子兵”,是为复工复产忙个不停的劳动者……

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千千万万普通人迎难而上,用各自方式克服困难,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挺立起一个国家风雨无阻向前进的雄伟身姿。走过2020,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给人以星火者,必怀火炬。逆行于危难者,必有大爱。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激荡起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那些心手相连的守望,每每让我们热泪盈眶:老年患者与医生共赏金色余晖,早餐店老板给滞留当地的湖北旅客送来热腾腾的包子,广大教师尽力办好“云课堂”呵护学子们的求学梦……真情大爱总是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凡人善举用微光点亮了希望,让我们在寒冬里倍感温暖。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拼过2020,中华民族书写了一张勇毅顽强、不屈不挠的奋斗答卷。这份答卷,写在医务人员满脸勒痕的面容上,写在广大农民洒下的汗水中,写在产业工人忙碌的身影里,写在扶贫干部翻山越岭的脚印里,写在快递小哥飞速旋转的车轮上……这份答卷,写在每一个追梦人风雨兼程的拼搏中。

一个国家之所以巍然屹立,是因为有勤劳智慧的人民,是因为有自强不息的精神。走过万水千山,每一个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你,都是顶天立地的英雄。

2021年的阳光洒在我们身上,当你微笑着道出一声“新年快乐”,新的征程已然开启,梦想正在召唤我们。新的一年,汇聚每一个人的奋斗与担当,我们生活会更加美好,新时代中国会更加“了不起”!

来源:新华社   作者:辛识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