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上城这个退役军人服务站温暖得像家一样
发布时间:2021-01-13 10:03:24

杭州日报讯 年近九旬的复员军人柳成祥,最近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柳成祥先后被调动至山东、河北,最后到达齐齐哈尔的塔哈机场,负责机场地勤保卫工作。“当时原本马上要上战场,但恰好到了谈判阶段,所以我没跨过鸭绿江,因此档案没有记载,之后部队解散合并就更没证据了。”

柳成祥原本以为,自己和这枚勋章无缘。直到上周,南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将勋章送到了他手里,老人都不太敢相信,又惊又喜——“很感谢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能顺利拿到这个纪念章,多亏他们和社区的同志,一直走访、联系部队和上级主管部门。”

帮助老人“圆梦”的南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于去年5月成立,近日还荣获浙江省首批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这也是上城区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街道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柳成祥看来,“这个服务站就是退役军人的‘家’,感觉很温暖。”

据介绍,南星街道共有1214名退役军人,服务站以街道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为点,逐步辐射8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构建了覆盖广泛、高效便捷的“街道-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走进南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一楼设立的退役军人“一站式”服务窗口前秩序井然,二楼,面积200余平方米的活动场地中,分设有综合区、活动区、体验区等“七大区域”,在面向退役军人提供服务的基础上,延展边界,辐射满足家属及少年儿童等多样需求。服务站还通过医疗照料、精神关爱等方式,把对老兵的关切之情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将退役服务做到日常化、细微化,不断提升辖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杜钰涟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