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您留杭过年,我为您加菜!上城发起“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众筹
发布时间:2021-01-13 10:03:09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上城区发布“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春节前,将为该区的困难家庭人员、高龄独居老人和春节期间留在上城区的外来务工人员,上门分发具有杭州风味的年夜饭礼盒。

近日,杭州市多部门相继发布倡议书,倡议大家“就地过年”“留杭过年”,减少出行聚集,助力疫情防控。怎么让留下来的人在杭州过个暖心年?上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让大家吃上一顿温馨的年夜饭,享受家的温暖,而这也是启动“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的初衷。

据介绍,该慈善项目将采取众筹方式。首期目标为5000份有杭州风味的年夜饭礼盒,每份礼盒价值在200元左右,众筹总额为100万元。爱心企业和个人可以通过直接捐款来参与本次活动,有条件的餐饮企业也可以自己准备具有杭州特色的礼盒。

往年除夕来临之际,上城区慈善总会会员都会举办“慈善年夜饭”,邀请辖区内的困难家庭、高龄独居老人及环卫工人相聚一堂,共庆新春。比如,南宋御街上的百年老店“羊汤饭店”,老板沈虎每年都会在年底张罗一顿“爱心慈善年夜饭”,至今已坚持了20年。然而,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杭州提出“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不能办慈善年夜饭了,但听说可以换一种形式——送年夜饭大礼包,沈虎立马响应——昨天,杭州羊汤饭店有限公司和杭州利星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为这个慈善项目捐款5万元和10万元。

据悉,项目众筹从1月12日开始,1月30日截止。众筹结束后,这些年夜饭礼盒将被分批分发给受捐对象,为他们的年夜饭添道菜,传递杭州温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孙明姝 黄彩凤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