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56岁老民警跳江救人,上岸后警裤结冰!
发布时间:2021-01-12 09:52:04

杭州日报讯“我本来也没打算跟我老婆讲的,我们出警是工作,这种事怎么讲呢?白白让她担心。我这次也实在是没办法,没裤子穿了嘛……”昨天,林坤生疼了两天的肚子总算消停了,说起自己挨老婆骂的事情,他也是乐呵呵的。

林坤生是桐庐公安水上派出所的民警,今年56岁,头发花白,是同事口中铁骨铮铮的老师傅。1月8日下午3点20分,桐庐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女子站在富春江中,疑似轻生。林坤生接到指令后,立即带着辅警驾驶冲锋艇前往现场处置。在现场,由于女子对喊话毫无反应,而事发江段水情复杂,林坤生果断纵身下水,顶着刺骨的寒冷,将女子拖到岸边。

还好,事发地点距离派出所仅500余米。林坤生披上同事送来的大衣,在原地稍事休息,便快步向所里跑去。当时气温仅-6℃,加上江风甚急,林坤生越跑越冷。好不容易跑到所里,接过同事递来的热姜茶,林坤生才发现,自己湿透的警裤,已经结冰了。没办法,他只能让妻子送一身干衣服到所里来。

“你有高血糖,忘记昨天医生怎么说的了?不要命了?”看到林坤生狼狈的样子,妻子心疼得眼眶都红了。“还好还好。”林坤生只好陪个笑脸,打趣道,“还是在水下好,没感觉冷……”

不冷?怎么可能。下水救人当天,林坤生就开始打喷嚏,之后,肚子也痛了起来,连续两天腹泻,同事们都说老林这是冻坏了。为了这事,他又挨了两顿骂:在外工作的儿子在桐庐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老爸下水救人的消息,拎起电话就责备了他一通;年逾八旬的双亲听别人说儿子大冷天下水救人,狠狠骂道,“你这个年纪,出了问题,我们一家怎么办?”

儿子那里还好说,可面对老人,林坤生有些愧疚,不敢“顶嘴”。回过头来,他却告诉记者:“我是水上派出所民警,救人是我的工作,群众有危险,我怎么能不跳下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钟钊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