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天很冷,景区里的善举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1-09 14:35:00

杭州日报讯 近日,虽然杭城的气温持续走低,但景区却有这样一群人,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市民游客的心。

上周,西湖景区都锦生公厕管理员杨顺红正在进行日常打扫,突然发现厕所台面上遗落着一部手机,她试图用手机上的号码联系失主,但手机显示密码加锁,无法翻阅通讯录。

杨顺红正犯愁时,手机铃声响了,是失主借用朋友的手机前来联系。杨顺红一边安抚电话那头焦急的失主:“别担心,我在原地等你!”一边告知其自己当时所在的位置,表示会好好保管手机。

待失主赶来,核对手机密码无误后,杨顺红将手机归还给了对方。“景区环卫人真是朴实善良啊!”拿到手机后的失主连连称赞。

前天上午,景区南山路路段保洁员黎事春在清扫道路时,在西湖街道净慈寺社区苏堤附近发现一位市民的电瓶车出现故障,便立即上前帮忙,凭借以前从事电瓶车修理工作的经验,帮助其检查出故障处,并找来工具修理。不到一刻钟,电瓶车经过黎师傅的修理恢复了正常。游客连声感谢:“电瓶车突然坏了,这附近又没有修理摊点,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幸好遇到你,真是太感谢了!”

昨天,景区北山街保洁员陈宗宅在清扫道路时,在北山街35号对面的湖边座椅上发现一只黑色双肩包,双肩包内有身份证、钱包、食物等,钱包内放有大量现金。面对这“意外之财”,陈宗宅没有一丝心动,心里想的是失主肯定着急坏了,得赶紧还回去!他连忙骑上环卫作业车来到断桥,将双肩包交给了断桥警察岗亭的值班民警。警察根据包内的身份信息,很快联系上了失主并物归原主。拿到背包,失主欣喜、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许多人眼里,环卫工人是普通的,但恰是在这些平凡的劳动者身上,我们看到了不平凡的光辉。他们默默奉献着,以美好的品德温暖着人心,用善举在寒冷的冬日为我们带来了暖暖的正能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杜皖琪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