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我的青春我的芳华丨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④丨李佳吟
发布时间:2019-10-18 14:30:00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郎朗、唐家三少、傅园慧、李佳吟等八位80后90后讲述“我的青春我的芳华”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市委宣传部与网易浙江、浙报集团杭州分社、都市快报联合推出《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网络视频节目。《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邀请郎朗、唐家三少、傅园慧、李佳吟、叶沈俏、胡冰、姜丽娟、Lucas Rondez(鸿志远)等八位80后90后,讲述“我的青春我的芳华”,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网络视频节目,在人民网、网易新闻、浙江新闻APP、浙江在线、杭州新闻、杭州发布、咪咕阅读、政在解读等网络平台同时上线。第二季第四讲,由全国优秀公诉人李佳吟讲述:“妈妈公诉人”。

改革和法治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大家好,我是李佳吟。每一代人对青春都有不同的解读,但每一个绽放的青春都少不了担当、奋斗和梦想。一个国家的强大,不仅要看取得多大的经济成就,还要有健全的法治作保障。

做一个敢拼的奋斗青年

青春是用来努力奋斗的。

2005年,我以杭州检察系统笔试第一的成绩,考入上城区人民检察院。同事们曾经打趣说,我是个“妈妈公诉人”,因为参加主诉检察官考试时,我怀胎八月,挺着大肚子参加4小时的笔试;而面试,又恰好在我出月子的第一天。

产后2个多月,杭州市第九届优秀公诉人比赛,我抱着襁褓中的儿子又一次上了赛场。比赛时,我在场内比,我的妈妈就抱着宝宝在外面等……

2017年2月,我在备战全国公诉业务竞赛中过了年,一个人与书相伴,最终获得全国优秀公诉人。

为了公平正义

当我成为检察官的第一天,我父亲就对我说:“你一定要记住,在你看来很小的案件,但是对于案件当事人来说,他可能面临失去自由。”

这十多年来,我始终牢记父亲这句话,提醒自己恪尽职守,努力维护公平正义。

在审查证据时,我时常不分昼夜埋头在材料里,调查取证时,我也能不顾生命危险冲在前面。

13年来,我坚守在公诉一线,办理各类刑事案件700余件,审核、审批案件千余件,无一错案。我撰写的法律文书被最高检公诉厅收录为优秀法律文书范例。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因为青春,我们满怀热诚,因为青春,我们志存高远。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