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我的青春我的芳华丨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③丨傅园慧
发布时间:2019-10-18 15:00:00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郎朗、唐家三少、傅园慧等八位80后90后进行讲述。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市委宣传部与网易浙江、浙报集团杭州分社、都市快报联合推出《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网络视频节目。《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邀请郎朗、唐家三少、傅园慧、李佳吟、叶沈俏、胡冰、姜丽娟、Lucas Rondez(鸿志远)等八位80后90后,讲述“我的青春我的芳华”,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网络视频节目,在人民网、网易新闻、浙江新闻APP、浙江在线、杭州新闻、杭州发布、咪咕阅读、政在解读等网络平台同时上线。

第二季第三讲,由著名运动员傅园慧讲述:《青春的洪荒之力》。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祖国,我为你用了洪荒之力

我是傅园慧,杭州人。我是一名游泳运动员,现在是中国国家游泳队的一员。

5岁时,为了增强体质,我开始学游泳。11岁的时候,我进入省游泳队,进行专业的训练。15岁的时候,第一次进入国家队。

很多人认识我可能是因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我说出了“洪荒之力”这个词。因为我真的是拼尽了全力,希望能够为自己的祖国和家乡争得荣誉,拿到奖之后,特别高兴,才会说出这个词。

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我的愿望是,在国际赛场上升国旗、唱国歌。我会觉得特别的有荣誉感和自豪感。

里约奥运会之前,我有过一段很艰难的时间,我一直在放弃和坚持之间徘徊。一方面我觉得自己做不到,已经不可能再坚持了。但是另一方面,我又认为我不能放弃,因为有那么多人相信我、支持我,希望我能够完成我的任务。

但每当我经过一个这样的阶段,重新再站起来,我就会更加坚强,相信自己一定能够走过去。

未来,我要做个赛场战士

虽然说这两年,我的伤病情况比较多,但是我从来没有想放弃过。

因为我觉得游泳是自己的理想,它是一种信念,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今年12月份,我会在杭州参加短池游泳世界锦标赛,我也从来没有在家门口比过世界级的锦标赛,特别的激动和期待,希望到时候能够游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现在就很想去“小莲花”感受一下比赛氛围,试试水温怎么样。

2022年的亚运会也会在杭州召开,只要能坚持,我一定会参加!因为我知道: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我是傅园慧,这是我们的时代,我们的故事。为国争光,我在拼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姜倩 实习生 陈书易 视频 姚颖康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