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学习网评:这里天地广阔大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0-12-31 14:11:00

新华网 “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战略基点放在扩大内需上,农村有巨大空间,可以大有作为。”在近日举行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擘画蓝图,指出要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

农村天地广阔,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农村稳则天下安,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上了大台阶,粮食产量连续6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2020年,全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七连丰”,特别是在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国农业农村的稳定发展为应对风险挑战起到了重要作用。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三农”向好,全局主动。当前,农业“互联网+”、乡村“互联网+”、数字农业、数字乡村建设不断加强,农村发展空间巨大、潜力无限。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各级领导干部要顺应国内发展阶段变化、把握发展主动权的先手棋,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充满希望的田野上,更要大有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农村充满希望,既是一片可以放飞梦想的广阔天地,也是一方可以大有作为的逐梦沃土。不仅是本土大学生返乡,也有很多海归到乡村去寻找创业机会,越来越多的人才涌向农村,在广阔的农村天地大展拳脚。我们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见实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现代农村是希望的田野、奋斗的热土,也是建功立业、成就梦想的大舞台。我们要在这片大有可为的土地上,努力拼搏、不懈奋斗,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让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文字:董璐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