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周喆鸣:每个网民都应有一份社会责任感
发布时间:2020-12-04 17:05:00

根据中央网信办和省委网信办关于“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工作要求,市委网信办牵头,组织杭州网开展2020年“点赞杭城好网民”好网民优秀故事网上宣传推广活动。

“点赞杭城好网民”系列活动邀请了各行各业的网民,希望通过他们分享的故事,引导市民网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崇德向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网上主旋律。

今天推出的这期,由90后周喆鸣来和大家说说,从小时候上网冲浪到长大了管理论坛、参与网络报道,他对“网民”的看法和解读。

周喆鸣,是来自浙江大学的一个学生,现已毕业,下个月即将启程出国留学深造。作为一个90后的尾巴,他从小就开始接触互联网,一直争做一名优秀的好网民。

自2016年来,他曾多次在杭州网论坛发表热门帖子,还为杭州网的一些报道、专栏提供文字和图片。到了2017年,周喆鸣开始担任杭州网论坛“摩天都市”版版主。3年来,为营造良好且正能量的论坛环境尽心尽力,使论坛维持在一个兼具讨论热度和社会责任的状态,并带领着坛友建立了一个和谐、包容、有力的论坛。

并且,他还多次参与过杭州网直播活动,如:“2017年杭州地铁二号线首通段直播”、 “杭州地铁16号线开通直播”、“2020年杭州地铁5号线开通直播”。在直播中和主持人一道,为广大网友讲述线路方位、建设理念、惠民服务等,为杭州市交通网络发展奉献了光和热。

从小时候玩网游到长大了管理论坛、参与网络报道,慢慢的他也感觉到,每个网民都应有一份社会责任感。马上,他将要远赴英国留学。他表示仍会继续保持着好网民的习惯,并通过网络时刻关注家乡城市动态,继续为维护良好网络环境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