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四季•少年版②丨王瀚伯:立志为国争光
发布时间:2020-12-23 20:20:00

“少年强则国强。”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出品,天目新闻客户端、网易浙江、杭报集团制作的《三分钟理论快讲》第四季•少年版,以“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为主题,分享俞果、徐子琪、王瀚伯、周昱嫒、项马城、蒋可纳、王翌宸、章元熙的少年故事。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四季•少年版网络视频在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人民网浙江频道、网易浙江、浙江在线、天目新闻、浙江新闻APP、咪咕阅读、杭州发布、学习强国杭州平台、杭+新闻、政在解读、城报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上线。

第四季•少年版,第二讲

王瀚伯:立志为国争光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

——2020年9月22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大家好,我是王瀚伯,我今年十一岁了,我是杭州市学军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我热爱运动,喜欢游泳。

五次夺冠 身为中国少年我自豪

2019年,我在澳大利亚帕斯举行的亚太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中获得了五块金牌,在浙江省全能赛中获得了前三名,在杭州市“市长杯”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

去年,我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自己去澳大利亚比赛,虽然我是中国队里最小的,但我并不害怕。

2019亚太青少年游泳锦标赛这次比赛,我参赛的项目分别是50米自由泳、5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4*50米的自由泳接力、4*50米的混合泳接力,我战胜了外国的对手,五次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身为中国少年的自豪感!

游泳很苦 但我的自信心变强了

我的妈妈是一名游泳教练,小时候我就喜欢跟妈妈一起去游泳馆玩水,六岁的时候,我白天上课,下午就跟着教练进行专业的游泳训练。

一年级的时候,我白天上课,下午四点放学我就赶来训练,常常要训练到七点钟,回到家里已是八点,开始写作业。我虽然抓紧时间,但是常常也要到十点半之后才能睡觉。

刚开始半年我并不喜欢训练,因为训练很苦很累,也让我缺少了玩的时间。但是有了第一张奖状之后,我的自信心变强了,发现训练并没有这么枯燥。

虽然每天游泳训练要练三个小时,但是每当我想到,游泳游得好还有机会让我去国外比赛,我就很开心!坚持了六年的游泳训练,我真正地爱上了游泳,游泳也让我拥有了六块腹肌!

强壮体魄 未来我想成为世界冠军

游泳运动带给我满满的自信。虽然我现在个子不高,但是身为体育委员的我,我都能带领好同学们上好每一节体育课。

每年学校的运动会,我都能在800米和400米的项目中表现出优异的成绩。

运动让我们拥有了强壮的体魄,学会了团结合作,也增强了我们的意志力。

我会坚持训练,未来,我想像汪顺大哥哥一样,成为世界冠军,为国争光!

来源:政在解读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