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有理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四季•少年版①丨徐子琪:梦想成为歌唱家
发布时间:2020-12-22 19:30:00

“少年强则国强。”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出品,天目新闻客户端、网易浙江、杭报集团制作的《三分钟理论快讲》第四季•少年版,以“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为主题,分享俞果、徐子琪、王瀚伯、周昱嫒、项马城、蒋可纳、王翌宸、章元熙的少年故事。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四季•少年版网络视频在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人民网浙江频道、网易浙江、浙江在线、天目新闻、浙江新闻APP、咪咕阅读、杭州发布、学习强国杭州平台、杭+新闻、政在解读、城报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上线。

第四季•少年版,第一讲

徐子琪:梦想成为歌唱家

少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2020年5月31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

在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时强调

大家好,我是徐子琪,是杭州市大关小学六年级的学生。

我爱唱歌,我爱跳舞,我想成为最优秀的歌唱家。

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放歌《我和我的祖国》

2016年,我登上了举世瞩目的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的舞台,与歌唱家廖昌永老师同台献唱《我和我的祖国》。

那时候的我,还很小,刚上小学一年级。G20的舞台,很大。我放声歌唱,希望把最优美的歌声呈现给大家,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的美好。

我爱我们的祖国,我希望我们的祖国能越来越强大。

后来看到有报道说,我用实力赢得了全世界观众们的掌声和喝彩。那一刻,我觉得我不负使命。

我从4岁就开始参加各种演出,重量级的演出有央视十一特别节目、国家大剧院大型交响乐《祖国畅想曲》童声领唱等等。

站上各种大舞台,向世界宣传中国,让我分外自豪!

无愧于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我的妈妈是一位艺术老师。耳濡目染,很小的时候,我就立志成为一名歌唱家。既然树立了目标,就要为之努力。

我三岁开始学唱歌和跳舞。为了梦想,我有太多的专业知识要学:声乐、舞蹈、乐理、钢琴……但是,要成为优秀的歌唱家,这些是远远不够的,文化学习同样不能落下。我告诉自己,我必须更加努力。我要做好大家的榜样。

2018年,我被评为“全国优秀少年队员”;去年,我又被评为“杭州市美德少年”。

也有人问我要练这么久,累吗?有时候,真的会觉得好累啊。可是,为了梦想而努力,再累也是值得的。既然喜欢,就要坚持!觉得累的时候,我会给自己加油,然后继续。一个人要做出一番成就,就要有自己的志向。

把歌声和爱带给更多的人

我有一个让我非常骄傲的身份——“浙江省文化志愿者”。社区、医院、农村小学……九年来,我参加了百余次文化志愿者活动。

空的时候,我还会去敬老院、孤儿院。我为他们唱歌,给他们拥抱。看着他们的笑容,我觉得特别开心。

我还有一个自己非常喜欢的身份,“在一起假日小队”队长。我和我的队员们一起宣传“五水共治”、垃圾分类、交通安全等等,为公益事业献出我们的爱心。

我喜欢唱歌给大家听,因为我能用歌声传递快乐!我同样喜欢公益,因为我能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爱和快乐!

未来,我要成为一个歌唱家,一个有爱心的歌唱家,一直为大家唱歌!

来源:政在解读   作者:   编辑:吴阳杰